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第十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管理科学学术年会在上海大学顺利召开



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第十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管理科学学术年会在上海大学顺利召开

11月15-18日,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第十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管理科学学术年会在上海大学顺利举行。上海大学党委书记成旦红教授、上海大学副校长聂清教授、中国工程院杨善林院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科学部副主任刘作仪教授、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理事长池宏研究员、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院长潘教峰研究员、《中国管理科学》主编蔡晨教授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来自全国200余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120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届年会。 

本届年会由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上海大学、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中国管理科学》编辑部联合主办,由上海大学悉尼工商学院承办。大会以“智慧、服务与管理”为主题,针对当前管理科学领域研究的热点问题以及当前社会经济发展的前沿问题进行学术交流研讨。会议聚集了国内管理学界的众多专家学者,参会人数创历届年会新高。

年会开幕式由大会秘书长、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李建平教授主持。上海大学党委书记成旦红教授致欢迎辞, 他代表上海大学,向出席本次会议的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学部、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的各位领导和来自全国各兄弟高校、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和各界来宾,表示热烈欢迎!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科学部副主任刘作仪教授致辞中表示,我国管理科学学科的发展得到华罗庚等前辈和几代优秀学者的大力支持,目前论文已列全球第二,这与全体同仁的辛勤劳动分不开。目前是基金委改革的关键时期,希望得到广大学者一如既往的支持和帮助,也衷心希望更多青年才俊加入中国“双法”研究会,使研究会事业不断壮大。

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院长潘教峰研究员表示,作为中国“双法”研究会的依托单位,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对中国“双法”研究会第十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中国“双法”研究会成立三十余年来,成为了广大学者学术交流的桥梁、纽带和平台,未来将拥有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成为国家高端智库,对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提出更多有价值的前瞻性建议。

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理事长池宏研究员致辞,对本届会议的主办方上海大学、承办方上海大学悉尼工商学院表示衷心感谢。他号召继承华罗庚先生“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的优良传统,结合当前国家重大经济发展问题,搭建先进高端全面的科研平台,为社会经济和学科发展做出新贡献。

开幕式上,出席会议的领导、专家为20名获奖者颁发了2019年度《中国管理科学》最具影响力论文证书。

上午大会主题报告环节,上海大学副校长聂清教授担任主持人。刘作仪研究员作了题为“基金改革动态及人才项目资助情况”的报告;国家自然基金委管理科学部一处主任霍红教授作了题为“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项目申请及资助情况”的报告;杨善林院士作了题为“高端装备智能制造工程管理的基础理论研究”的报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黄海军教授作了题为“电动汽车发展及无线充电车道选址优化”的报告。

当天下午,召开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第十次会员代表大会,听取并审议第九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听取并审议修改研究会章程,并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和监事会。之后,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科技大学谭跃进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叶强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江志斌教授、北京理工大学王兆华教授也分别作了大会主题报告。

晚上,中国“双法”研究会第十届理事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领导班子,同时进行党委委员换届。 

11月17日,上午就“优选学与优化管理”、“统筹学与项目管理”、“供应链与运作管理”等专题分10个会场进行专场学术交流,评选第二十一届中国管理科学学术年会优秀论文。

下午,研究会分支机构工作会议举行之后,本次年会承办方上海大学悉尼工商学院院长吕康娟教授主持院长及企业家论坛;大会秘书长、上海大学悉尼工商学院副院长卞亦文教授主持第六届《中国管理科学》期刊与学者学术交流论坛暨主编面对面专场;同时还举行了智能决策与博弈分会成立会暨网络和数据驱动的管理决策与博弈论坛、智慧决策与服务运营专题论坛。 

闭幕式上,宣布了20篇会议优秀论文获奖名单和明年第二十二届中国管理科学学术年会由重庆工商大学、重庆大学及西南财经大学等联合承办。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理事长池宏研究员表示,希望中国“双法”研究会广大理事、会员、老同志继续支持新一届理事会班子,共同把研究会工作做得更好;本次年会共收到论文257篇,现场会议交流184篇,到会人数创历届新高,举办的论坛丰富多彩,与会学者都感到受益匪浅,取得了非常良好的会议效果,再次感谢上海大学尤其是悉尼工商学院对于本次会议所付出的辛勤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