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届中国管理科学学术年会盛大召开

2018年11月30—12月3日,由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福州大学、《中国管理科学》编辑部主办,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以“数据、智能与管理”为主题的第二十届中国管理科学学术年会在福建福州会堂隆重举行。

      出席大会的领导和嘉宾有:中国工程院院士杨善林、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晓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学部副主任杨列勋、福州大学党委书记陈永正、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副院长刘春杰、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理事长池宏等。研究会所属20个分支机构、地方分会、43个团体会员单位以及来自全国高校、科研院所的管理科学与工程等领域的专家、学者、科研人员、青年学生共计1200余人参加了大会。
      大会开幕式由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秘书长、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李建平研究员主持。福州大学党委书记陈永正研究员致欢迎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学部副主任杨列勋研究员、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副院长刘春杰、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理事长池宏研究员先后致辞。
      池宏理事长在致辞中说:今年是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举办的中国管理科学学术年会20周年,在八十年代初期,华罗庚教授创办研究会之初就以理论与应用相结合举办学术报告和经验交流的方式举办学术交流会议,1999年研究会在此基础上主办了以“发展的信息技术对管理的挑战”为主题的第一届中国管理科学学术会议,此后,“中国管理科学学术年会”每年举办一届,得到了中国科协、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科学部给予的大力支持,受到广大会员、全国各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事业科研单位的专家学者积极参与和帮助,他总结了举办中国管理科学学术年会二十年来所取得的成果, 从一开始的1-200人参会到现在超过千位代表参与的盛会, 2013年被中国科协定位为前沿高端学术会议,目前中国管理科学学术年会已经成为我国管理科学界学术交流的重要平台,被认为是我国管理科学界一年一度的盛事之一。他对于历届年会得到承办高校的大力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对于一直以来积极参与和关注年会的专家学者表示感谢!希望在在大家的关注和支持下,努力为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做出新贡献,在科技创新和经济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
      开幕式上颁发了优秀分支机构奖和《中国管理科学》优秀评审专家奖。

杨善林院士为大会做大会主题报告

陈晓红院士为大会做大会主题报告

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理事长池宏研究员大会致辞

本届年会分为大会主题报告、分专题交流、多论坛研讨交流三个部分。在大会报告阶段,邀请了中国工程院杨善林院士、陈晓红院士、长江特聘教授、杰青:福州大学黄志刚教授、巴黎东大学储诚斌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张顺明教授、北京师范大学陈彬教授,围绕着大会主题做大会主题报告。在分专题讨论阶段,大会分六个专题设8个分会场进行论文交流,交流论文117篇,经专家评审组评审,最终有30篇论文获优秀论文报告奖。在多论坛研讨交流阶段,分四个论坛根据不同主题进行研讨交流,会议得到与会代表的赞许和支持。
      在年会期间还召开了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理事长联席会议、九届5次理事工作会议、九次常务理事会议;分支机构工作会议。
  大会闭幕式由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秘书长李建平研究员主持。会议为大会承办单位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颁发了“第二十届中国管理科学学术年会卓越组织奖”,为优秀论文报告奖获得者颁发了“优秀论文报告奖”证书,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理事长池宏研究员做了大会总结讲话,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秘书长李建平研究员宣布大会胜利闭幕!第二十一届中国管理科学学术年会将在2019年10月中旬在上海大学召开,期待各位代表上海见!